江上峰青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喻黄/少天生贺】朝闻道

少天生日快乐!

设定是喻黄两人都是缉毒警察。

不知道有没有敏感词,把可能的几个都隔开了。

ooc,没逻辑,没专业知识,感谢捉虫。

 

 

 

黄少天醒来时,是在病房里。

 

 

他茫然的眨眨眼睛,打量四处。鼻尖有百合花的香气萦绕,冲淡了房间里挥之不去的消毒水味儿——以前来医院的时候,他耸耸鼻子跟喻文州抱怨不喜欢这种味道,带点撒娇和不满的意味,还给它冠以新名称:医院味儿。喻文州趴在他床边,像是睡着了。房间里很安静,只有墙上的钟发出的轻微滴答声,和喻文州的呼吸声。米白色的窗帘半拉着,阳光被布料滤了一层,柔和的洒在病床上,给单调的蓝白纹路镀上一层金。

 

 

他低下头看看喻文州,中分的黑发有点凌乱,瓷白的皮肤,那双总是含笑的眼睛此时安静的阖着,纤长的睫毛垂下来,投下小小一片阴影。我男朋友真好看。他忍不住赞美自己的眼光,想吹个口哨,又怕惊醒喻文州。看他眼底淡淡的乌青,应该是没怎么休息好。是因为担心自己吗?黄少天有点心疼,又有点高兴,

 

 

黄少天低下头亲了一口喻文州,欣赏了会儿男朋友的盛世美颜,发了会儿呆,不久他有点儿走神,心底盘旋的疑问越来越大,皱着眉往前回想,他记忆里的最后一个画面是硝烟和横飞的子弹,他和战友在执行任务,想要缉拿一伙毒/贩。作为一名缉/毒/警/察,这种场面他见的不少,不至于被吓晕过去。应该是被中了麻醉剂或者吸入麻醉了吧?他检查了下身上的伤口,没想到幅度太大把喻文州吵醒了。

 

 

“少天?”

 

 

“啊?啊不好意思哦我把你吵醒了?没休息好吗我看你都有黑眼圈了…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啊本钱很重要的!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休息!”

 

 

喻文州有点无奈的笑笑,漆黑的眸子里宠溺满的快要溢出来。黄少天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耳朵尖烧了起来。

 

 

他没来由想起他跟喻文州告白那天。

 

 

那是一个傍晚,夕阳将蓝天白云染成热烈绯红,鸟儿正要归林,几声清脆啼鸣铺就轻快乐章。他们刚吃完饭,喻文州有散步的习惯,黄少天早就知道,他急吼吼把郑轩宋晓他们赶走,对半真半假的祝福鼓劲也不恼,一个人哒哒哒追上喻文州,鞋跟在水泥地上敲得分外有节奏感,像是他的心脏,稳定而激烈的跳动。金红色的阳光撒下来,笼罩在他们身侧,渲染出美好而暧/昧的气息。

 

 

似乎一切都为黄少天的告白做好了准备。

 

 

他比喻文州矮半个头,微微抬起头,直视那双含笑眼眸,那里面有山河万里,似碧潭幽深难见底,又似冰川散着幽幽寒气,只不过被黄少天一瞧,碧潭泛起涟漪,冰川开始融化,里面小小一个他,在喻文州眼里,更在心里。

 

 

黄少天突然就有了底气。

 

 

他稍稍踮起脚,揽住喻文州的脖子,晶莹剔透的琥珀眸子像是反射了阳光,流光四溢,却比阳光更明亮,比钻石更璀璨,比冰晶更剔透,里面慢慢都是对喻文州的爱意。

 

 

他们在夕阳和飞鸟的见证下交换了一个甘甜的吻。

 

 

没有惊天动地的海誓山盟,也没有甜得发腻的告白情话,他们就默认了对方是自己的另一半。

 

 

喻文州的轻笑声把他从回忆里拉回。

 

 

“怎么了少天?”

 

 

“啊不没什么…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呀等我出院了带我去吃好吃的好不好?我要吃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鸡蛋腊肠菠萝包老婆饼蛋挞烧卖炒河粉!怎么样怎么样?”

 

 

一如既往的,他开始打嘴炮,喻文州只是笑着看他。

 

 

黄少天话音落下,喻文州也没有接的意思,只是笑。整个病房突然陷入一片诡异的宁静。

 

 

黄少天有点尴尬,刚想开口,却被喻文州整个抱住,他无措的睁大了眼睛,不知道该怎么办。

 

 

“别动,让我抱抱你。”

 

 

黄少天突然明白了喻文州的举动。干他们这一行的,本来就是刀尖上跳舞,毒/贩穷凶极恶,反扑起来更是不要命似的,经常有缉/毒/警察在出任务时牺牲。毒/贩/子们没有牵挂,没有羁绊,心里头空荡荡的,生命只靠着毒/品维系。可黄少天他们不一样。他们有家,有爱他们的人,也有他们爱的人。他还想留着一条命和家人团团圆圆呢。

 

 

他反抱了回去。

 

 

“哎文州,你今天怎么了?好吧好吧实话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牺牲了——这也算为国捐躯吧多光荣啊!你可得好好活下去,带着我的那份儿一起!”

 

 

他不怕牺牲。

 

 

他有自己喜欢的人,巧的是那个人刚巧也喜欢他,每天小日子都甜甜蜜蜜,多逍遥啊!一生能过过这样的神仙日子,那可不值了嘛!

 

 

当然当然,好日子怎么过也不嫌多。他可还想留着一条命,和文州快快活活自在逍遥去呢!

 

 

 

 

 

 

子曰:“朝闻道,夕死可矣。”

 

而我以为,这个道可以看做是泛指,可以是高远志向,也可以是爱情、物件等等,总之一句话,得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这一生,过的就不亏,也能高高兴兴坦坦荡荡面对死亡。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一点一厢情愿的浅薄理解。没有不敬的意思。

 

 

 

最后,祝少天十八岁生日快乐!

 

夜雨声烦,剑定天下。

 

愿你不惧挫折,不畏浮沉,不必向世俗低头,不必见他人脸色,自始至终坦坦荡荡,意气风发,锋芒毕露,正是少年模样。

 

感谢你走进我的生命。

 

评论

热度(14)